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开学招生,探索区校合作九年一贯制学校新路径

来源:文汇网

作者:张鹏

时间:2022-09-02 12:32:17

9月1日上午,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标志着同济大学一所全新的附属学校正式扬帆启航。

微信图片_20220901153322.png

8月29日,作为杨浦区与同济大学区校深化教育资源共享、共促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正式揭牌。

据悉,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是杨浦区与同济大学合作共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位于政青路678号。学校设计办学规模共54个班级,其中小学30个班级,初中24个班级。校内配备了“人工智能”“基因密码”“海绵校园”“城市农场”等多个主题创新实验室,还有陶艺艺术室、梦想剧院、活力剧场、书法连廊、艺术连廊、室内体育馆等。

作为同济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的建设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也寄托了学生和家长的美好期望。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杰表示,同济大学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推进附属实验学校建设,给予学校最优质的人才、学科、资源支撑。“同济大学有信心也有决心与杨浦一起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充分体现上海市基础教育特色和区校合作办学优势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据悉,该校将发挥区校优势,努力成为上海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中的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