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北郊“开学第一课”: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必有我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戴慜慜

时间:2022-09-01 15:11:24

为了引导学生牢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上财北郊全体师生于9月1日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必有我”为主题上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时代发展添砖加瓦,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校读书节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拉开序幕,学校校长和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希望这些获奖学生可以成为全体学生的榜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这铿锵有力的声音是高二年级的钱箬盈、钱诗琪等同学带来原创的《千年华夏巍巍风骨,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和《以吾辈之青春,兴盛世之中华》的小组朗诵。学生们的朗诵流露出了青年一代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传承华夏精神的信心和决心。他们让青春赋予了传承新的定义,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鲜衣怒马、不惧山河之远,一展凌云志的豪情。

学生创作、朗诵《千年华夏巍巍风骨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苏州河,作为上海的母亲河,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上海人最质朴的回忆与对上海这座城市最真实的情感。它见证了上海的过去,也将陪伴着上海人民向更好的生活迈进。高二(1)班的马海玥、刘宇含等同学带来的情景角色表演朗诵,《一条河,三代情》串联了三代人共同的回忆和情感。通过作品,同学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学子对家乡的眷恋之情和热忱之心,他们关心城市的过去,也见证着城市的现在,也必将参与到城市的未来中。

学生创作并表演《一条河 三代情》

去年12月,学校立足于当前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与政治学科“双新”改革的时代背景,依托高校和集团化办学资源举办了第一届“新政杯”演讲比赛。视频《百年峥嵘跟党走,奋力启航新征程》展播了“新政杯”演讲比赛的优秀作品,也展现了每位获奖选手的精彩风貌和厚植于心的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社会责任感。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是激励奋斗的号角,“开学第一课”在合唱团同学演唱歌曲《妈妈教我一支歌》中结束。

文/戴慜慜 编辑/陆芸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