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职业教育共同体,上海电子信息学院与启东签约共建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云霞 张迎春

时间:2022-08-16 13:38:41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云霞 张迎春)日前,启东市教育体育局与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启东职业教育签约仪式暨2022年启东市职教系统中层以上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这意味着上海电子信息学院开启了沪启共谋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征程。

启动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启东市教育体育局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启东职业教育合作协议》。同时,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马建超,启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启东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海峰共同为“启东市职业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合作协议的签署,正式拉开了该校与启东市在职业教育办学领域合作的序幕,为双方在今后的合作发展道路上实现共赢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坚实的平台。根据约定,双方将在职业教育办学、党建、专业建设、师队建设、人才培养、职教研究、创新创业、院校管理等方面展开具体合作。此外,作为推动协议落地实施的具体举措,为期四天的启东市职教系统中层以上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期也如期在电子信息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钦介绍了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产教融合工作成效,分享了双方合作初心、历程和美好愿景。他表示,此次签约活动将成为学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学校定会集聚各方优质资源,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建设好沪启职业教育共同体,把该项工作建成学校品牌。

陆海峰认为,此次合作协议签署是启东职教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他表示,此次双方建立沪启职业教育共同体,对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集聚资源,打造上海东海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此次签约必能增进双方友好往来,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使启东职业教育办学品质实现跨越式提升,助推启东经济社会发展。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坚表示,学院将与启东市职业教育界各位同仁一道,全力以赴投入沪启职业教育共同体的建设,为打造上海东海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推动双方职业教育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贡献力量。双方也必将在携手共进的过程中实现合作目标。

image.png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马建超指出,本次合作是上海职业教育经验向外输出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实践。他期待双方以此次合作为起点,积极探索实践校地合作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长三角优质职教资源跨区域流动、教师跨区域实践、学生跨区域培养,实现长三角职业教育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作出职业教育界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