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电视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专栏8月16日起重磅推出!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8-16 09:36:48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这部重要著作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以21个专题为纲要,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践伟力,今年8月,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开放大学主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和上海教育电视台联合打造共同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专栏,节目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资深党史研究专家,通过“1+21”期以点带面的精要解读,在整合贯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内容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电视化手段宣传讲述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领广大观众全方位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习中准确把握“中国之路”的成功密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节目将于8月16日起每周二、周五晚22:40登陆上海教育电视台晚间黄金时段,除教视荧屏外,节目还将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官网同步播出。

图片

近年来,上海教育电视台紧扣时代命题,在探索创新理论宣传和主题内容表达方面作出积极探索,涌现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专栏、《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让历史告诉未来》等一系列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的融媒体理论节目,让时代的真知灼见无声地走进观众心里,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为保证节目内容的专业性、教育性和可看性,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力邀全国各地相关行业专家教授集中备课,撰写文稿,以演讲形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出全面深刻的针对性解读,在专家结合具体实例生动形象的阐述中,一脉相承回答时代课题,传递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郑金洲在节目首期带来了主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推向深入》的演讲,他从著作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以及怎样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落到实处等维度对著作进行了提纲挈领的导读,让观众对该书主要内容一目了然。

图片

在第二讲至第二十二讲中则一一对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1个专题,一脉相承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课题。究竟节目中为我们梳理了哪些知识要点和内涵真理?8月16日起每周二、周五晚22:40敬请锁定上海教视荧屏,让我们共同开启这场别开生面的思想之旅,一起来学“习”!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