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图东馆8月16日起重启公测!预约攻略来了→

来源:浦东发布

时间:2022-08-15 09:53:53

在浦东新区迎春路、合欢路、锦绣路与世纪大道围合的成片树林中,一块“林中玉石”早已磨洗成型,这就是已通过竣工验收的上海图书馆东馆。

图片

8月16日起,上图东馆将在时隔几个月后重启公测,带来最大程度的空间开放、独家定制的打卡路线、包罗万象的主题活动。线上预约通道预约、线下参与,读者可借助公测,与馆方共同打造梦想中的上图东馆。

8月16日至27日的公测排期内,此次开放的区域为一楼少儿区、无障碍阅览室,二楼报刊乐龄区,三楼阅读广场,四楼法律馆、全球城市馆、地方文献馆、家谱馆、手稿馆,五楼设计馆、前沿科技馆、健康生活馆、表演艺术馆、音乐馆、美术馆;七楼精品馆将于8月23日至27日开放。

上海图书馆东馆的定位为新一代的智慧复合型图书馆,公测期间,参观、借阅、座位、活动、展览展示、视听体验等名额,读者通过预约系统皆可预约。这套全预约制的图书馆服务系统,在国内图书馆业界尚属首创。它既保证了便利性与公平性,也兼顾了足够的灵活性。

据悉,上图东馆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高度50米,地上7层,地下两层,这是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上图东馆将提供读者图书阅览坐席近6000个、全开架藏书约480万册,满足每年200余场讲座、上千场各类学术活动的读者需求,读者年接待量预计可达400万人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操作指南

1. 进入小程序以后,请点击首页右下角“我的”前往登录,使用手机号或读者证号登录,没有读者证的读者可注册进入。

图片

2. 进入馆内,请提前点击“预约入馆”,选择入馆日期。

3. 选择阅读活动的读者,请点击“活动预约”;选择参观导览的读者,请点击“参观预约”;选择三楼阅读推广南区座位的读者,请点击“座位预约”。以上活动需凭预约码参与,点击首页“我的预约”即可查看预约码。展览及展示无需单独预约,入馆即可参观。

图片

小布温馨提示:打开“上海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我的图书”——“预约入馆”,也可以进入小程序预约哦!

图片

注意事项

1. “活动预约”“参观预约”“座位预约”成功的读者,无需再次做“预约入馆”。

2. 如需停车,请提前做好“停车预约”。

3. 每位家长可携带三名未成年人使用同一个预约码入馆,请在预约系统内添加未成年人信息。

4. 每日上午11:30至下午14:00期间将进行清场消毒,馆内暂无餐厅堂食,请合理安排参观时间。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