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上海教师“组团”出征!为青海果洛教育筑梦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8-14 10:35:10

8月11日,来自上海市虹口区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援青帮扶团队12名教育人才从上海虹桥机场启程,奔赴青海省果洛州进行教育帮扶。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到机场送行,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孙宇、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处室以及虹口区教育局领导同机陪送援青教师至帮扶学校。

图片

“组团式”援青团队合影

果洛地区平均海拔4000多米,是上海选派教师海拔最高的地区。此次根据中组部和教育部的要求,为全面助力青海果洛的乡村振兴工作,虹口区选派了2名校长和10位优秀教师赴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和果洛州民族中学2所高中支教。教育人才团队平均年龄42岁,年纪最长的55岁、最年轻的老师25岁。团队中有4名女教师,也是上海首次向高海拔地区选派女教师。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与老师亲切交谈

图片

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向老师们介绍青海教育情况

王平在机场送行时首先感谢各位校长和老师能够克服困难到上海对口支援地州中海拔最高的地区开展教育援助工作,并再三叮嘱大家一定要发扬上海援外人“缺氧不缺精神”的作风,到达果洛后要团结好当地教师,要多借助当前便捷的教育信息技术和丰富的网络资源将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送上高原。上海后方也将为援青教师全力提供各类专业支持,共同助力当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当地牧民家的孩子打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最后,他希望各位援派教师在果洛支教期间注意人身安全、保重身体,期待大家一年半以后凯旋归来。

图片

援青教师排队检票,启程奔赴高原

摄影:郑逸洁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