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乡村振兴教育新篇章!上海百位教师奔赴云南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8-12 10:10:00

戴红花、搬运行李、分发登机牌……8月10日早上,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12个区教育局领导亲赴虹桥机场服务保障,全程陪送103名教师至云南支教。

图片

援滇教师在沪合影

继38位援滇校长到岗10天后,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援滇帮扶团队38名管理干部和65名专任教师于8月10日上午启程,前往云南省38所受援学校,与前期已经抵达的校长汇合,正式拉开“组团式”援滇教育帮扶的序幕。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孙宇、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谭朴珍、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机场送行。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市委组织部、市教委相关处室以及各区教育局领导同机陪送援滇教师至帮扶学校。这是今年全市派出的第三批支教教师队伍,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批。

图片

女儿为爸爸戴上光荣的大红花

到达昆明后,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乡村振兴局联合组织召开上海市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教师欢迎会。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云霏同志向远道而来的上海援滇教师和陪送团成员表示感谢,向上海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以及参与援滇的上海学校对云南教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十分期待广大援滇教师在云南这块热土上书写华章、建功立业,云南省教育厅将与其他省级有关部门及各地一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图片

云南举行欢迎仪式

为保障各位援滇干部和教师安全顺利抵达受援地,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各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市级部门统一组织了行前培训会,相关区教育局也举行了欢送仪式。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教育厅将和上海陪送团一起将援滇教师送到相应受援州市及受援县,落实上海教育人才的各项生活保障,确保援滇教师安全、安心地在受援学校工作。

摄影:何思哲等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