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精彩启幕,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8-10 10:58:44

8月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金山区枫泾镇九丰农博园举行。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金山区副区长蔡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上海高校红旅项目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在线参会,她指出,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始终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秉承大赛的育人宗旨,结合红旅活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特色专业建设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鼓励各高校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引导青年学子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上海的红旅项目不断涌现出科技助农、生态治理、绿色文旅、医疗服务等众多优秀项目。

图片

启动仪式上,《樱为侬——车厘子新型栽培模式一体化服务》《“云上”非遗——将中国非遗讲给世界听》两个红旅项目代表进行了精彩的路演。

图片

图片

红旅项目团队随后考察了九丰农博园的现代农业设施,了解上海打造一流的集种植、采摘、休闲观光、科普、研发等为一体的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基地的发展模式。参观陈云纪念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清正廉洁、勤俭节约优秀品质和心怀百姓、公而忘私的精神风范。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宽了格局视野,纷纷表示要学好科学知识、积极实践,用新思路、新方法去助力乡村振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上海赛区克服疫情困难,各高校积极动员组织报名参加“互联网+”大赛,红旅赛道参赛项目超5千项,参赛学生超过2.1万人次,再创历年新高。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