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三大平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苏州市政府携手战略合作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8-08 11:32:27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近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苏州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苏州工业园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涉外人才培养基地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全球经贸治理金鸡湖研究院三个共建平台同步揭牌。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共建平台,开展新时代对外经贸领域工作研究,深化教育协作,推动人才智库互融互通,开展特色教研实践,建立对外经贸领域专业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据悉,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副校长于雪梅;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国强,副市长季晶,市政府秘书长陈羔等领导出席签约揭牌等活动。签约前,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了周汉民、汪荣明一行。

image.png

image.png

曹路宝表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苏州将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从市内全域一体化、省内区域协调发展、全面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依托上海国际化高端平台寻求更多国际资源四个层面,更深层次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据介绍,苏州和上海地域相连、文化相通、人缘相亲、经济相融,长期以来,苏州的发展得益于紧邻上海的独特区位优势,离不开上海的辐射带动。今后将继续积极主动学习上海、接轨上海、服务上海,借力上海高能级开放平台,不断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实现上海、苏州两地更大发展共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经贸人才培养、国际经贸领域决策咨询研究等方面特色鲜明、成果丰硕,苏州是经济大市、开放大市,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持续加强交流互动,广泛开展合作,更好助力苏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影响力提升。

周汉民表示,苏州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苏州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产业升级、人才招引、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持续发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良好态势令人瞩目。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谋划、战略布局中,苏州具有重要地位。相信在全面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苏州各领域发展将取得更大成果。

汪荣明表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所聚焦对外经贸领域的特色型高校,人才培养广受认可、智库建设特色鲜明,战略服务奋发有为,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持续作出积极贡献。苏州对外合作密切,外贸进出口额位居全国前列,是我国重要的开放高地。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紧贴产业发展实际,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苏州扩大对外经贸合作、推进自贸区建设、培养国际化经贸人才等提供全方位支持。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