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期,漕河泾社区孩子以朗朗童声礼赞时代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8-01 11:12:56

e60c93fd238903cbe34bc80af8cadc4.jp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书声朗朗是这个夏天里最美的声息,歌声漫漫是这个七月里最动听的童话。经过近一个月的创作和拍摄制作,徐汇区漕河泾社区在线上开展的“漕河泾畔,礼赞新时代”朗诵活动获得了社区孩子们的喜欢“点赞”。

“鲜花闻香开在春,沪上不见嗅香人。姑娘在与谁争艳,竞做疫区天使身。” “华灯初上繁星点,早早坐在电视前,听党话跟党走,音乐党课跟着练。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之心永驻留,首首红歌高声唱,美好声音朗上口。”随着视频的播放,大家走进孩子们的世界。

每一个作品尽其所长,各有千秋:或深情款款、娓娓道来,如绵绵细雨;或激情澎湃、慷慨激昂,如隆隆雷声;或抑扬顿挫、跌宕起伏,如潮涨潮落……短短诗歌是道不尽的爱国心,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不少社区家长“点赞”道,孩子们用一首首原创诗歌展现着瑰丽的想象,描述着眼中的生活,歌颂着心中的祖国,他们就像一个个待放的花蕾,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真挚的情感和丰富的形式诠释着本次比赛的主题。

主办方表示,朗诵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帮助青少年成为爱党爱国的新时代接班人,“少年强则中国强,用爱国主义精神武装新时代的青少年尤为重要”。这样的活动,一方面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与口才,学会了演讲技能,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非常有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