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公办小学今明开展第二批验证

来源:文汇报

作者:张鹏

时间:2022-07-25 12:59:26

今明两天,上海开展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8月15日开始向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

据悉,2022年小学招生入学对象为: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今年本市义务教育招生安排做了进一步优化,信息登记(核对)、报名、验证等主要通过网上进行。幼儿园大班儿童和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通过家校沟通方式传送信息;不在本市幼儿园和小学就读的,通过区教育局指定方式传送信息,完成信息登记、核对。
      “幼升小”网上报名时,如家长不选择报名公办小学,又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根据第一批公办小学验证和已分配入学的实际情况,以本市户籍人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比如同属人户一致类,即排在此类靠后)为原则,由相关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当年度区、校招生政策和细则安排入学。
      今年继续做好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居住地登记入学工作。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