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夏季音乐节奏响青春交响之声,青少年专属活动抢先看!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7-21 10:15:25

7月20日至30日,“第十三届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将以“开端”为主题,在云端开启新一轮的城市音乐生活。“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已迎来第13个夏天,也是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响乐团携手的第十三年。MISA致力于不间断地为学生们提供优质的艺术实践平台和学习、展示的机会。

MISA已正式启动,空前丰富的演出面向全市青少年学生,琳琅满目的演出将在线上精彩呈现,先跟随小育关注一下学生专属活动吧!

图片

今年,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上海夏季音乐节青少年专属活动板块”以多元、开放、创新的态度,努力打造线上大舞台,让更多青少年的参与一触即达,为热爱音乐的学生们打造交流展示的包容性平台。

MISA星推秀

今年,“MISA星推秀”推出了青少年版,通过不限风格的音乐表演大赛,秀出青少年的音乐潜力。所有参赛作品将在两轮的选拔中,综合网络人气与权威艺术家组成的星推官团队的投票,从众多投稿中评选出兼具大众喜爱度和专业水准的十强,并最终在上海夏季音乐节中进行全网公演展示。经过近半个多月的作品投送,共收到306条视频投稿,人气最高的作品收到了超过4千赞,目前活动专区浏览互动量已超过10万。

直播时间:7月27日15:00

直播方式:【上海交响乐团】视频号

小作曲家工作坊

小作曲家工作坊曾挖掘了不少“年轻莫扎特”,今年由上海交响乐团联合纽约爱乐乐团特别制作的线上音乐会“音乐明信片”,将集中展演历年小作曲家们的作品,展现青少年不可估量的音乐创造力。在2022这个特殊的年份,工作坊旨在通过上海交响乐团搭建的连接世界的平台,鼓励青少年音乐事业发展、扶持年轻音乐力量。

直播时间:7月28日15:00

直播方式:【上海交响乐团】视频号

和音乐家一起学乐器

全新策划推出的“和音乐家一起学乐器”是MISA今年教育板块的一大亮点。当“音乐小白”面对“如何走进音乐大门”的困惑时,想要学习一门乐器却无从选择,“和音乐家一起学乐器”将通过六天六场六件乐器的直播课程,帮你跨过这道门槛。一位学霸主讲者带领一位“乐器小白”,上一堂乐器入门课,届时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一起看音乐家的第一堂音乐课。

图片

直播时间:7月21日—26日15:00

直播方式:【上海交响乐团】视频号

梦想舞台

上海学生交响乐团、上海学生合唱团、上海学生民族乐团三支从MISA走出的学生乐团将再次登上“梦想舞台”,于7月29日、30日精彩演绎。交响乐联盟精心选取《雪花》、《卡门幻想曲》等中外作品,学生民乐团将以多种形式演奏《光明行》、《天山之春》、《百鸟朝凤》等经典作品,学生合唱团将特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黄英教授独唱《O mio babbino caro》《我爱这土地》外,还将与上海学生合唱团合作演出《乘着歌声的翅膀》、与上海学生合唱联盟一起压轴献唱《我爱你,中国》。

图片

直播时间:7月29日—30日15:00

直播方式:【上海交响乐团】视频号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2022上海夏季音乐节线上直播追乐日历”,关注【上海交响乐团】视频号即可收看。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