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开放 苏州河畔又多一阅读好去处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7-20 09:51:27

北邻长风公园,南望苏州河畔,占地6000多平方米的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19日正式迎来开馆。在这座“虹桥”当中,家长和孩子可以尽享书香,申城又多一阅读好去处。

图片

全新亮相的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长风馆),坐落于普陀区长风商务区。建筑设计灵感来源于莫奈的《桥》。从空中俯瞰,微微起拱的建筑犹如一拱虹桥,融于城市绿地之中。

图片

下午一点,不少家长和孩子,也是第一时间前来体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除了测温、扫码数字哨兵,入馆读者还需要出示预约码。

图片

走进长风馆,24米高建筑主体分为四个楼层,设有12个服务空间和3个展示空间,753个阅览坐席。

图片

图片

围绕国内儿童分级阅读的发展趋势,场馆充分考虑孩子成长特点,按照二层幼儿、三层儿童、四层青少年进行布局,书籍种类和阅读体验逐层上升。

图片

图片

目前长风馆藏书量超50万册,其中外文及港台原版图书近4万册,盲文图书约600册,除英文外的多语种图书约1500册。这也让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成为国内体量最大的省级少儿图书馆,同时也是全国收集少儿出版物语种最多的省级少儿图书馆。

图片

在丰富藏书之外,长风馆里还设有不少互动体验空间,为孩子们开启更多样的探索之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长风馆入馆采取分时段预约,每天限额600人。每人每天仅能预约1场,线上预约通道于当日中午11:00开启。场馆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16:30,中午12点到13点为消毒时间。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