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印在口罩上!松江华实初中毕业生在校门口收到特制礼物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蔚 通讯员 王梅

时间:2022-07-19 15:24:34

本以为只能悄悄地想念,静静地离开,不曾想去年春天画下的校园景致被印上了口罩,做成了明信片。17日,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中学校门口,三三两两分批而至的初三毕业生们戴上漂亮的定制版口罩,收下印着师长祝福的明信片,纷纷在校门外留下一张张毕业纪念照。

历练楼前的树、垂馨楼后的花、翔梦楼上空的飞鸟、夏雨楼旁边大花园、行健楼附近的运动场,当这些熟悉的校园景致出现在口罩上,同学们难掩内心的感动。初三(4)班朱嫒晴说:“去年春天画垂馨楼的时候,没想到今年会这样告别,有点伤感,但更多的是感动。”隔着校门,望一望隐藏在青葱林道尽头的教学楼,初三(3)班唐雅婷说:“从夏雨楼到翔梦楼的距离只有几十米,但我们走了四年。回头再看,顶着烈日军训、绕着操场跑圈,在校园度过的每一天都承载着青春的誓言与梦想。”

“不负青春不负爱,可期未来可期你!”“最好的相遇是久别重逢,最燃的青春是全力以赴!”“华是中华的华,实是实力的实,愿我们华实学子的未来就是咱中华之实力。”……轻轻拆开信封,明信片上的字字祝福映入眼帘,老师们昔日传授知识、组织开展校园特色活动的场景又浮现在少年们眼前。初三(1)班张晨茜感慨:“在校时,老师们兢兢业业传道授业、解疑答惑;离开时,老师们还悄悄为我们准备了这么用心的礼物,真的特别幸福。”

华实初中政教处主任顾思雯介绍,每年毕业季学校都会为初三毕业生准备毕业仪式,孩子们和老师们在相约在校园里再走一走、看一看,拍下美美的毕业合影。今年尽管不能入校相约,但老师们的心意和祝福也要送到。她说:“之所以特地选取学生去年春天亲手绘制的校园景致作为口罩图案,是希望同学们用春意盎然的姿态告别过去,启航新征程。”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