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携手 共育基础教育科学教师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7-15 09:43:18

14日,第五届“与大师同行,与前沿共进”系列科学相关学科教师培训班在线开班,院士们走上云端讲台,为中小学科学教师授课,希望通过老师们传递正确的科学观,在学生心中埋下科学探索的种子。

“与大师同行,与前沿共进”系列科学相关学科教师培训,由上海市教委与上海市科协联合举办。今年培训全程以在线形式开展,除了国内顶尖科学家授课,还引入芬兰开展科学教育的实践案例介绍。据悉,本次培训分生物、化学、物理和人工智能四个学科,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既紧扣前沿热点,如大脑智能与人工智能,又关注教师需求,进行跨学科的理论与实践。

图片

据了解,全市共有1263名中小学教师报名参加今年培训,相比以往,本次培训的对象进行了拓展,从中学教师延伸至小学科学相关教师。老师们表示,培训不仅让自己掌握了更多教学方法,同时也了解到了学科前沿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教联手,共育基础教育科学教师,如今,已成为了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特色。相信,这样的“云端课堂”一定会为培养更多从小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的青少年奠定优秀的师资基础。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