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上海市学分银行“市民学习场馆合作单位”正式挂牌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07-12 12:12:38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7月11日-17日,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为主题的第六届“航海生活节”在中国航海博物馆举办。11日下午,在“航海生活节”开幕式上,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与中国航海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张东苏共同揭牌,中国航海博物馆成为上海市学分银行首家“市民学习场馆合作单位”。

“中国航海博物馆线上答题活动”也于当日正式上线。市民在参观中国航海博物馆的过程中,可使用支付宝扫码进入“上海市学分银行”小程序参与线上答题活动。答题闯关成功,即可作为市民的场馆活动类学习成果存入上海市学分银行。

上海市学分银行自成立以来,通过建立个人终身学习账户,搭建学分转换服务平台,真正架设起一座市民终身学习的“立交桥”。当前,上海市学分银行已存入包括高校学历教育、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证书以及社区(老年)教育在内的学习成果。此次将市民场馆活动类学习成果纳入学分银行学习成果服务范畴,是上海市学分银行在非正规学习领域的大胆探索与创新。这对于标识市民个人终身学习记录,完善市民个人终身学习成果档案,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后,上海市学分银行将积极寻求与多类型场馆合作,扩大“市民学习场馆合作单位”范围,创新市民终身学习方式,满足市民终身学习需求,引导市民感受终身学习、乐享终身学习。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