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中考开考 近11万名考生全力以赴迎接挑战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7-11 20:20:00

延期将近一个月后,今天,2022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开考。这也是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的首次中考。此外,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学生从3月中旬便转为居家学习。近11万名考生在经历了一段特别的备考时光后,自信从容地步入考场。今天,全市共设19个考区,206个考点4500多个标准化考场。各部门紧密协作,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营造安全、适宜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平稳有序进行。

图片

早上七点半,记者来到上海市曲阳第二中学考点,已经有不少考生早早等候在了考点外。考生们在备好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又自备了一些防暑降温物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中考和往年相比,考试时间上有所变化,由原本的三天调整为两天。但对于考生、老师和家长来说,“双减”后的第一个中考,良好的心态和高效率的备考,已经让他们逐渐调整到最佳迎考状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不少送考家长也是身穿红衣,手拿向日葵,为考生们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

图片

图片

八点十五分左右,考生按照两米线要求有序排队,经过身份证、准考证两证查验,金属物品查验等环节后,陆续进入考点。

图片

在上海市控江初级中学考点,记者同样看到了防暑装备齐全的考生。此外,为了应对这几天上海可能出现的高温闷热天气,各考点都安装了空调,会在考前一小时打开,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场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即使天气炎热,但“助威团”的热情却丝毫不减。考场外,有家长、老师身穿旗袍、红衣,以“旗开得胜”、“满分”的好寓意,为考生们“花式送考”。不仅如此,老师们还为考生准备了各种祝福标语、贴纸,并且亲手为他们贴上,为考生加油打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今年参加中考的孩子们是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一届考生,又经历了疫情封控居家学习的挑战,但充足的备考时间,老师精心安排的复习计划,让即将走进考场的他们信心满满。

图片

图片

上午8点左右,在控江初级中学考点考试的,来自上海4所初级中学的600多位考生,戴好口罩、排队测温、依次入场。就在考生进入考场的过程中,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不仅没有打乱现场有条不紊的秩序,还为排队等候的考生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温度,让他们更加心平气和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图片

明天是中考的最后一天,将进行外语、数学、历史考试科目。考虑到本周本市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尽量提前出门,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