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高考开考 5万多名考生筑梦前行成就心之所向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7-08 09:58:08

延期一个月后,7月7日,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正式开考。居家学习、抗击疫情……5万多名考生在经历了一段特别的备考时光后,自信从容地步入考场。炎炎夏日执笔为剑,同学们笔锋所至,成就心之所向。今天,全市共设19个考区,105个考点,2200多个考场。各部门紧密协作,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营造安全、适宜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早上七点半,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考点,已经有不少考生早早等候在了考点外。考点贴心地在等候区张贴标识,告知各学校大致的候考位置。考生们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在出门前就已自觉做好抗原检测,并备足了防疫物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受疫情影响,姗姗来迟的2022年上海高考,对于这届考生来说,是一次特别的人生体验。采访中,考生们也表示,经过一个月左右的返校学习,已经找回了最佳的迎考状态。

图片

图片

在考点现场,不少送考老师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红衣服、旗袍,粽子、加油标牌,为考生们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八点十五分左右,考生按照两米线要求有序排队,经过身份证、准考证两证查验,金属物品查验等环节后,陆续进入考点。而家长们仍然守候在考点外,不停和孩子挥手示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仅有家长和老师们的温馨守候,也有交警叔叔们的“硬核”护考。离开考前只剩15分钟,一阵警笛声在考点响起,两名高三考生坐着警用摩托车飞驰而来,在最后时刻跑入考场。

图片

图片

在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考点,记者同样也看到了“守护团”的身影。送考的队伍中,妈妈们身穿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爸爸们穿上了早就买好的“金榜题名”红色T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送考的队伍中,除了有满怀期盼的家长,还有特地前来加油打气的老师和同学。

图片

图片

“后援团”的暖心守护,也让考生们放下压力,轻松迎考。

图片

今年,市教育考试院要求所有考生在考试当天,出发前往考点前必须完成一次抗原检测。为了避免抗原测试结果上传失败影响考试等意外情况发生,考点和送考老师还自备了抗原检测试剂盒,现场提供给有需要的同学,为他们的赶考之路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小暑热,果定结。”高考首日恰逢小暑,相信在社会各方的全力守护下,所有考生一定会在这场特殊时期的考试后,迎来自己的硕果。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