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采样 集中送检 定点专用核酸采样点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7-06 19:55:00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将于7月7日到7月9日举行,为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了重要提醒,要求考前三天,所有考生要按规定完成2次核酸检测,其中7月6日,必须要检测一次。为了确保考生核酸检测高效采样、集中送检,做到快检、快送、快出结果,各区专门设有面向考生的定点专用核酸采样点,提供单人单管采样服务。

图片

图片

早上8点不到,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的考生定点专用核酸采样点位上,近10位学校教职工与采样医生组成的团队已经各就各位,迎接今天首批前来核酸检测的考生。证件检查、扫码测温、登记信息,虽然天气炎热,但在老师们细心、耐心的引导下,现场秩序井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少考生在做完核酸检测后,还在学校特地为他们准备的祝福标语前拍照留念,原来他们都是曾经卢湾一小的毕业生。如今,在高考的前一天回到母校,重温他们当初梦想起航的地方,对孩子们来说也是意义非凡。

图片

除了今天要做核酸检测外,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7月7日到8日,考生还要在考点进行核酸检测,请提前打印好纸质核酸码。7月9日外语听说测试考试结束后,考生请回社区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此外,考试当天,考生在出发前往考点前须完成一次抗原检测,往返考点途中应佩戴N95、KN95口罩。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