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免费!暑期职业体验活动报名启动

来源: 第一教育

作者:职教装备管理科

时间:2022-07-06 10:41:25

7月6日12:00,2022年上海市学生暑期职业体验活动报名正式启动,“云体验”的盛事精彩继续,人工智能、电脑编程、3D打印、无人机、工业机器人等项目重磅加码,41所中职校提供的110个项目,超2万个名额等你来!

快来一起报名吧!

报名时间:2022年7月6日12:00

活动时间:7月12日~8月31日

活动对象:上海市中小学生

报名方式:关注“上海教育技术装备”公众号,点击菜单“职业体验”进入报名。

图片

精彩项目,小编带你提前看!

【智能旗杆制作】

江南造船集团职业技术学校

本项目就是让学生在辅导教师的引导和帮助下,设计、制作、组装一套智能电动旗杆模型,并亲手升起红旗。了解电工基本知识,再现《我和我的祖国》中第一个故事《升旗》一幕,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争做大国工匠。

图片

【我“饰”女生】

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

我“饰”女生之《五瓣梅花胸针的制作》体验项目引用中职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中的服饰配件设计与制作课程资源,以各色面料及填充棉等原材料,引导体验者运用服装工艺中“缝”“剪”“贴”等基础手工方法做成梅花造型的胸针,从而妆点女生,粉饰生活, 进而带领孩子们体验职业,发现生活之美和劳动创造之美。

图片

【智能道闸机模型制作】

上海市房地产学校

道闸机是一种通道阻挡装置,用于管理车流并规范出行。常见于高速公路路口,停车场出入口。智能道闸机由超声波传感器、控制模块、舵机、数码显示管模块、电池盒等组成。同学们通过材料包的零部件线缆,进行接线装配,丰富同学们的想象力,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工作过程:超声波传感器检测来车。一米内无来车,数码管显示数码管显示“----”;一米内有车,数码管显示行车距离;当行车距离小于30cm,舵机控制栏杆升起,数码管开始10秒倒计时,栏杆降下。

图片

【暑期“云”种菜】

上海市农业学校

这个春天,让很多人萌生了居家种菜的念头,只要掌握了种植技巧,只需几个容器,你就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迷你菜园”,可以“随摘随吃”,实现“蔬菜自由”。对同学们来说,居家种菜不仅能丰富餐桌,更是一个动手实践机会,看着自己播下种子,从无到有,逐渐长大,感受到发芽的希望、等待的期盼和收获的成就感。除了播种蔬菜,指导老师还会教你一些日常管理的小技巧,你心动了吗?心动就快点行动起来吧!

图片

【电子昆虫创意DIY】

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

昆虫创意DIY,在此过程中让学生亲自实践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在搭建的过程中学习数学、电子、光学、力学、电学、超声波学、自动化控制等相关知识,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做中学”,这也较符合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本次项目是仿生造型的振动机器昆虫,这些电子昆虫的躯体都是旧电路板进行改造,每一块都很特别。是PVCBOT系列机器人制作的起点,简单易于上手,只要按照教程几步下来就可以做出一个能够动起来的电子昆虫。

图片

【找坏蛋——鸡蛋的品质鉴别】

上海食品科技学校

小小一只缸,装满一肚浆,打开看一看,黄白不一样(打一食物),大家猜到是什么谜底了吗?它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鸡蛋。鸡蛋品质的优劣会影响食用价值和商品价值,所以对鸡蛋的品质进行鉴别很重要。网上有很多关于鸡蛋品质鉴别的方法,这些方法都可靠吗?快来加入我们,你不仅可以认识鸡蛋的结构组成,了解鸡蛋的营养价值,还能GET到科学且简单的方法去鉴别你家购买的鸡蛋品质如何。

图片

【模具翻制雕塑工艺品】

上海市工艺美术学校

雕塑艺术应用广泛,城市雕塑艺术、环境雕塑艺术、公共艺术雕塑、园林景观雕塑等场所都能增加艺术气息、生活气息和文化气息等。设计师通过磨具翻制成品雕塑饰品是一种技能环节的体验,增加中小学生们对雕塑艺术的了解。

图片

【泥塑——陶瓷花盆制作】

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

陶瓷器是民众广泛喜爱的工艺种类,通过项目开展,使更多同学去恢复、挖掘、整理、实践祖辈留下来的文化财富,让传统艺术和文化源源不断扎根于每一位同学心中,并通过他们的双手去创造更多价值,以更高层次来展现中华民族的智慧。同时引导每一位学生转变文化观念,提高培养和实践动手能力,改善他们对艺术和文化的认识。

图片

【水上滑翔机】

上海电子工业学校

本项目为四通道遥控水上滑翔机,利用螺旋桨旋转产生的推力,推动滑翔机前进。通过遥控器操作螺旋桨的正反转,可使滑翔机前进、后退、左转、右转和原地旋转,小朋友可利用喝完的矿泉水水瓶组成滑翔机机体,控制部分为木板及简易四通道遥控模块构成,本项目宣传了资源重复利用的理念,也可提升小朋友实践动手能力。

图片

【电工小工坊】

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

“电工小工坊”是让少年儿童独立完成电工方面简单的小制作或小实验。通过简单的实验不仅能很好地培养少儿的动手动脑的能力及开拓主动性思维,还能让他们知道一些基本电工原理和运行规律。探寻科学秘密,收罗科学真相,是逻辑思维最好的训练场。让孩子动手探索动脑思考,从娱乐中开发孩子的创造力,自己动手学知识,边制作边学习。体验手工拼装的乐趣,心动不如行动,快来体验一下吧!

图片

更多项目,扫码了解~!

MINOR HEAT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