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班车”完成一个月使命 这群高中生没有忘记向师傅们道声感谢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陆梓华

时间:2022-07-04 10:31:40

7月1日是申城很多高三学子来校上课的最后一天。在上海市光明中学,同学们向校园道别,相互加油鼓劲,还特意来到班车下车点,向那些为他们付出了一个月辛勤劳动的班车司机们道谢,也纪念属于2022届不寻常的一个月。

光明中学高三班学生特意来到班车下车点致谢与纪念

手拿大红色的“高考必胜”宣传板,负责学校复学交通保障专班的赵程斌老师招呼同学们三三两两和师傅们合影留念。光明中学毗邻人民广场,地处市中心,很多同学平日里依靠地铁和公交出行。根据高三学生复学期间从家到学校必须“两点一线”的防疫要求,又征集了学生和家长的出行需求,返校复学至今,学校临时租赁了5辆大巴作为“复学班车”,不仅对司机闭环管理,要求每日提交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以及抗原检测,每日对车辆进行消杀,每名同学也间隔而坐,事先用N次贴标注位置,确保防疫安全。

一个多月下来,学生“车长”们表现得十分优异

“复学班车”跨越宝山、普陀、杨浦、闵行、浦东、静安、黄浦等多个区,历经33个站台,服务90余名师生。赵程斌说,这五条班车路线图由学校复学交通保障专班负责设计,既保证交通的顺畅,避开堵点,又考虑学生到达停靠点的路程,保证从家到上车点时间在5分钟之内。每辆班车上午6:30出发,保证学生能够有更多的睡眠时间,7:45左右陆续到校,避开早高峰;下午一般16:45出发,18:20左右陆续到达终点站。

令老师们感慨的是,短短一个多月的旅途,也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每辆班车都配备了一名学生“车长”,每天负责点名,引导大家扫场所码,测体温。放学以后,“车长”总是第一时间到达上车点,举着小红旗,提醒大家上车,不要上错班车。“车长”还记录班车到达终点站的时间,供学校统计。遇到有人迟到了,“车长”则根据通讯录联系学生与家长,且及时上报学校。一个多月下来,学生“车长”们表现得十分优异。

“高考必胜”,大家对未来都充满信心

“复学班车虽然停驶了,但是高三学子的征途才刚刚开始。相信每一位光明学子在人生的大道上,带着一颗年轻拼搏的心,追逐自己的梦想,道路光明,不负韶华!”望着班车最后一次驶离校园,赵程斌颇为感慨地说。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