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本市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报名志愿录取和公办小学验证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7-04 10:31:40

7月4日-7月5日,本市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报名志愿录取。电脑随机录取结果将以短信方式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家长也可访问各区指定网站、登录“一网通办”(zwdt.sh.gov.cn)义务教育入学专栏或者“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shrxbm.edu.sh.gov.cn)查询。

7月4日,黄浦区、徐汇区、长宁区、虹口区、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崇明区组织电脑随机录取。7月5日,静安区、普陀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嘉定区、浦东新区、奉贤区组织电脑随机录取。

由于各区实施电脑随机录取时间有所不同,公布时间也会不同,部分家长可能先收到调剂志愿顺序号,再收到报名志愿录取结果信息。

7月4日-7月10日为全市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7月10日起,对已验证通过的适龄儿童,陆续发送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7月25日-7月26日为全市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日。

图片

温馨提示

1. 民办学校什么时候录取?

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时间为7月4日-5日。由于各区组织实施电脑随机录取时间有先后,不同区域家长收到相关结果信息的时间可能有所不同。

民办学校调剂志愿录取时间为7月13日-7月14日。

2. 如报名民办学校调剂志愿,将如何录取?

7月4日-7月5日各区组织实施报名志愿电脑随机录取时,将同时举行调剂志愿的电脑随机录取,产生顺序号。7月13日-7月14日根据报名志愿录取情况开展调剂志愿录取。

当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空额计划数将实施调剂志愿录取。

调剂志愿报名数小于或等于空额计划数,全部录取;如大于空额计划数,将根据电脑随机产生的调剂志愿顺序号依次录取。

3. 家长如何获悉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结果?

民办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结果产生后,“入学报名系统”将发送手机短信告知家长电脑随机录取结果,家长也可访问各区指定网站、登录“一网通办”网站义务教育入学专栏或“入学报名系统”查询。

一旦被报名的民办学校录取,不得放弃。

4. 公办小学什么时候验证?

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时间为7月4日-7月10日,第二批验证时间为7月25日-7月26日。

如未收到第一批验证通知,请耐心等待第二批验证通知。

5. 公办小学如何进行验证?

7月4日-7月10日为全市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本市集中调取上海“一网通办”有关电子证照等信息,由各区教育部门组织安排线上验证,对已登记的信息进行比对。验证通过的,将通过短信和“入学报名系统”告知家长;信息不一致的,由家长根据有关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证件信息用于比对。

7月10日起,对已验证通过的适龄儿童,陆续发送公办小学入学告知信息。

7月25日-7月26日为全市公办小学第二批验证日。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