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徐汇区漕河泾街道“萌娃”彩绘开启快乐暑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7-03 13:44:28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进入7月,学生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暑假。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品牌活动“文明小画家”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近百名青少年儿童参加。

此次绘画活动采用线上参与的方式,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有关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以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向社区青少年儿童发出画作征集。主办方希望,借此活动引导爱好美术的青少年拿起画笔,在绘画作品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感,从小树立起远大志向,展现新时代面貌。

image.png

《国简》 

image.png

《红旗之下》 

image.png

《 国潮科技梦》

在红色情怀的感召下,“萌娃”们纷纷拿起画笔,在画纸上尽情开展创作,用颜色点缀创意,用图案装点天空。活动中,小画家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挥舞着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的天安门、迎风飘扬的红旗、探月的宇航员、获得冠军的冬奥会选手等造型。

“一幅幅绘画作品生动活泼、色彩绚丽,主题鲜明,承载了孩子们的梦想和希望,童真而可爱。”不少家长为活动“点赞”道,一笔一画都体现着孩子们对党、对国家最真挚的情感,也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暑假中,漕河泾街道还将通过多种类型的活动,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校外教育,切实提高辖区内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和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营造朝气蓬勃的社区文化氛围。

image.png

 《燃情飞跃》

image.png

《少年强,中国强》

image.png

 《火星移民基地》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