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落实立德树人 沪上中小学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7-01 20:20:00

一堂微课,让红色的种子在少先队员心中萌芽;一场主题党日活动,让青年党员教师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今天是党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沪上各区教育系统纷纷行动,起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

图片

“什么是党代会?”的提问引发了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好奇心;“寻找中共一大会址”的故事音频和文字,让孩子们在边听边看的过程中对党的故事入脑入心;而“开天辟地”油画赏析,则形象生动的将党的历史场景展现在了他们的眼前。普陀区的少先队员们用一堂“红领巾‘会’学习”系列微课,开启了他们暑假的第一天。

图片

图片

为了把党的红色历史和时代先锋的动人故事用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给孩子们,课程的主创团队创新宣讲方式,力求通过生动鲜活的内容形式,培养孩子们的红色素养。

图片

据了解,红领巾“会”学习系列微课程计划推出68期,内容涵盖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党代会的基本知识和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从今天起,课程将通过上海普陀教育微信公众号,每日一推,覆盖孩子们的整个暑假。

图片

图片

在宝山区,一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今天也在云端举行。

图片

在这次打赢大上海疫情保卫战的过程中,来自教育系统的教师们也发挥着不可忽视的力量。活动中,一幕幕过往的抗疫影像,一个个演讲者讲述动情的故事,让在线收看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感同身受,也激发起了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感。

图片

奋楫争先,共向未来。活动的最后,一堂微党课让党员教师们共同回顾了一段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教育的责任担当。让广大党员教师在凝聚共识中,以行致远,做有温度的教育!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