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7-01 11:02:41

6月30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公立医院、中小学校、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市保健局局长章雄,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等出席。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讲话

会上,为通过验收的第一批上海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特色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代表授牌,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了纪念章。沈炜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向系统广大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和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广大干部教师、医务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主持会议

沈炜强调,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同时今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教育卫生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年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卫事业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教卫系统党建面临的新任务、教卫事业改革发展的新需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为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验收通过单位授牌

沈炜要求,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入主题,宣示了我们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上续写新奇迹,为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注入了“精神之源”。要坚决按照市委部署,把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图片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沈炜强调,党的建设成效,最终体现在教育卫生各项事业的发展上,体现在防疫情、谋发展、促改革、保稳定的实际行动上。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强化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沈炜指出,庆祝党的101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历史,我们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推动上海教卫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平在会上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临港方舱医院临时党委书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肾脏科党支部书记、肾脏内科负责人陈晓农,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市教委职业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马建超,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昕分别围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主题交流了经验做法。

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作交流发言

图片

临港方舱医院临时党委书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作交流发言

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肾脏科党支部书记、肾脏内科负责人陈晓农作交流发言

图片

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胡俊作交流发言

图片

市教委职业教育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马建超作交流发言

图片

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昕作交流发言

会上,印发了《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案例汇编》和《上海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创新实践案例汇编》。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级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组织科科长;各民办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委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处长;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系统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云端座谈会现场


摄影:郑逸洁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