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学生“爱心云托班”7月4日开班:共8周,每周播5天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6-30 16:10:04

6月30日,记者从上海团市委获悉,2022年暑假期间,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学联将联合相关高校开办上海市小学生“爱心云托班”,为小学生提供云陪伴服务。

上海团市委 供图

“爱心云托班”将于2022年7月4日至8月26日开办,每天上午9:30-10:30、下午15:00-16:00两个固定时间段在“青春上海”视频号平台上开播,由青年专家、青年教师、大学生志愿者等开展主题课程在线讲授和云陪伴,上海市小学阶段学生均可在线参加。“爱心云托班”共计开办8周,每周播出5天。

“爱心云托班”设置了丰富的课程体系,开班第一课邀请了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青年专家带来探秘城市发展的专题课程,让小学生感受人民城市的力量。同时,开班第一周专题推出了“红色精神”系列课程。
  “爱心云托班”开办期间还将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3所高校共同参与,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为小学生量身打造了云托班系列主题课程,既有重温疫情防控中的青春守“沪”,也有拓展小学生视野的青少年全球视野启蒙、“遨游星河”天文小课堂等,还包括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健康云课堂与中医药文化、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等,以及提高综合素质类的少儿诵读、新闻播音综合训练等,每周均会由2至3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在线开展主题课程讲授。
  “爱心云托班”还高度关注小学生的暑期健康安全问题,设置了假期意外伤害、睡眠和食品安全等健康类课程之外,每次课程开始前和结束后,都统一增加了眼保健操和健身操环节,共同关爱视力、关注健康,为小学生提供贴心守护。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