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校长寄语毕业生:经济匡时,大时代一定有你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06-28 10:42:42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时光如梭,青春如歌。6月24日晚,上海财经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同步直播与八方学子线上相聚,共同定格青春的载誉时刻。

上财党委书记许涛表示,不能参加本次线下典礼的同学,欢迎11月校庆季返校,届时学校将另行举办仪式,为同学们的校园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财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元春寄语毕业生。他说,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三月以来的疫情阻击战经历为同学们的人生写下了非凡的注脚。面对在网络技术革命和数字技术浪潮,毕业生们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化期、民族复兴的关键期开启事业的新征程。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不同寻常的Z世代,如何把握中国崛起和民族复兴的大时代主题,奏出未来的时代最强音,刘元春校长勉励毕业生:一是提高站位,以更开放的视野把握大时代的主题与规律,在变局中认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主线,坚定信心迎接时代挑战;二是“经济匡时”,以一流财经人的行动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中国现代化贡献上财人的智慧,为全人类走出前所未有的困局贡献新的方案;三是“厚德博学”,以自身成长的确定性来拥抱大时代的不确定性。在纷繁变化的大时代夯实发展的基本盘,通过清晰把握大时代的主题、主线和“厚德博学”与“经济匡时”有机统一,将个体的理想融入到人类前进的洪流与国家复兴的大业之中。

毕业生代表们回顾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感恩母校的悉心培养。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陆怡楠表示,四年大学生活有太多值得铭记的时刻,特别是在这个不平凡的毕业季,自己作为校园抗疫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与其他志愿者们并肩作战,以志愿者身上都有的一股“卷”劲,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共同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这正是“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精神激励着上财学子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将青春梦想融入奋发进取的时代洪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曹东勃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三个月校园封控的艰难时刻和共同经历让全校师生命运更加紧密相连。上财人一同见证了城市的坚韧和温暖,见证了人们的正道直行、勇毅担当;感受到代际的沟通和理解,将心比心、和衷共济;感受到了时代的巨变和应变,因此更要锤炼应变的智慧和勇气,才能在传统的边际上持续创新。”他鼓励毕业生们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人生道路上,永远记得最初的梦想、心中的坚守和经济匡时的校训,识变、应变、求变,相信未来,走向未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上财人、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经上海财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决定授予黄梦琪等162名申请人博士学位,授予沐国玲等741名申请人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陈妍梦等1471名申请人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杨景一等1789名本科生学士学位。校长刘元春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引导毕业生们集体拨穗,全场师生共同见证了毕业生学有所成的重要时刻。典礼在欢声笑语、师生话别的温馨气氛中拉下帷幕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