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奔跑,向阳而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寄语毕业生典礼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6-27 09:13:03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近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3000余名毕业生及其亲友、老师相聚“云端”,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校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汪荣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校党委副书记吴毅,副校长徐永林、吴忠、于雪梅出席毕业典礼。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祁明主持。

典礼上,该校党委书记殷耀为基层就业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徐永林、吴忠分别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上海市、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2届硕士学位、学士学位、荣誉学士学位授予名单》。

会计学院刘杨冰儿和法学院徐彦哲分别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和本科生毕业生发言。他们回顾了在母校立志、求学、追梦、成长的过程,表示在大学期间共同经历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庆60周年、建党百年、建团百年等家国大事中,能够更深切地感受到母校经邦济世的家国情怀以及赋予他们的爱国心与责任感,未来将始终践行母校“诚信、宽容、博学、务实”的校训精神,带着母校和老师们的殷殷期盼,在人生的新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代表

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

       金融管理学院闫海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赠言。他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的目标之中,始终保持好奇心和创新思维,将未知的“意外”转化为对未来的“期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人生重要时刻,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以“逆风奔跑 向阳而生”为题,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寄语。他表示,3月以来,同学们和母校一起在抗击疫情中经历了一堂抗击疫情震撼人心的“人生大课”,同学们学习、生活等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令人欣慰的是,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积极实现“云就业”。

“你们逆风奔跑、向阳飞翔的精神,是母校的骄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你们在大学期间形成的家国为先的情怀、百折不挠的意志和处变不惊的沉着,将成为照亮你们未来人生的火炬。”

汪荣明强调,从毕业起,同学们已成为国家的建设者,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贸易强国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临别之际,他以“三个愿望”深情寄语:希望毕业生以大爱为舟,在心怀感恩中承载天下,成为爱的“蓄电池”和“放大器”,化小爱为大爱,把对母校的深情化为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在天地大舞台和为国奉献中书写人生辉煌;希望毕业生以责任为桨,在勇于担当中驶达彼岸。争当时代主人翁,做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公民,积极投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希望毕业生以信念为锚,在时代激流中定若磐石。用炽热的爱国情怀、执着的事业追求和坚定的脚步走好未来的人生路。“欢迎2022届毕业生在来重返母校再参加一场隆重的毕业典礼。也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近年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颇有成效,全校教职员工围绕“十育人”持续深耕,充分展现了“赤诚、奉献、仁爱”的师德师风。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在“云端”向母校感恩告白,在场学生代表向“三全十育人”教职工代表感恩献礼。

典礼上,该校为2022届毕业生专门设计的“我与校长云合影”小程序也正式发布疫情之下的在线“云合影”,将为毕业生们保留一份特殊时期毕业季的独家纪念。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