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6-25 20:40:00

图片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报告从“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作了阐述。李强说,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年亲临上海,考察指导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交办重大任务、赋予重大使命,为上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掀开了新时代上海接续奋斗、再创奇迹的新篇章。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而风华正茂,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经历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人民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

上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

在今天的党代会报告中,李强指出: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推进“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天真的童心、烂漫的童趣、快乐的童年。来自本市教育、卫生等战线的党代表们表示,报告催人奋进,为未来本市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上海大力推动“双减”政策落地,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来自本市基础教育领域的党代表们表示,将肩负使命,砥砺前行,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天真的童心、烂漫的童趣、快乐的童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需要大量的人才。高等教育是创新的策源地,也是人才的蓄水池。来自本市高等教育领域的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坚持创新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3月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新一波疫情,上海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各地和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面对“深化健康上海建设,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这一新的任务和挑战,党代表们表示,将继续恪尽职守,积极应对,探索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全民健身行动的新模式、新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党代表们表示,未来将继续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时代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业绩,为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增添新的荣光!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