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放松的体育课标准何在?“AI体育课”用数据来回答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6-24 09:55:46

返校复学期间,如何调整好同学们的身心状态?在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老师通过智慧终端平台,用数据量化的方式,让体育课上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最舒服的状态。

图片

图片

在这堂体育课正式上课前,每一位同学都佩戴上了属于自己的手环,他们的心率、卡路里消耗等身体状况信息将通过手环传递到老师手中的平板终端上。为了让现阶段的体育课达到放松身心、逐步恢复身体状态的目标,体育老师在平板中将预警系统中的平均心率做了下调,一旦超过设定数值,手环就会发出警示信息。

图片

图片

实时监控、及时调整,在智慧终端的赋能下,这堂体育课的开展变得更加有的放矢。学生们也通过这样的体育课,既放松身心、恢复体能,也确保安全、避免过度疲劳。让他们以最佳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

图片

一堂有理有据、科学开展的体育课能够在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及时推出,其实离不开多年来,学校在教育数字化转型上的不断推进。智慧体育早已渗透到体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在过往的体育课中,智慧手环不仅发挥出警示安全的作用,老师还可以利用手环发送的数据,对每个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提升他们在课堂中的收获。这样的智慧体育教学,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欢迎。

图片

图片

这样的“智慧”不仅体现在体育课堂中。为了达成学生在校运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的目标,学校还引进了智慧锻炼屏,内容涵盖体能锻炼、智能跟练、球类训练等7个大类,近50种项目。学生们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在教学楼中,就能方便地体验到各种各样有趣的体育锻炼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智慧体育在学校的开展,除了智能设备的配备,更离不开大数据平台的支撑。记者了解到,现如今,每节体育课,同学们的各项运动成绩就能被自动统计出来,形成个性化的运动档案和成绩报告,解决了传统体育教学“难量化、难记录、难监督、难分析”的问题,这也让体育课堂变得更“聪明”。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