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高校“云毕业季”有满满仪式感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6-21 10:18:11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2022届的毕业生中有人错过了线下穿学袍、拍合影的机会。为了让毕业生不留遗憾,上海高校准备了云端毕业典礼和精美的毕业文创产品。此外,多所高校校长承诺,将选择合适时间补办一场线下典礼,让毕业生穿上毕业礼服,留下人生最美好的瞬间。

图片

毕业典礼上,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发表致辞《珍视你的选择权》,寄语毕业生们选择温暖正义的人生态度,脚踏实地的步入社会。华东政法大学通过官方视频号、B站平台直播了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近5000师生相聚“云”端,在祖国各地于线上共同观看这场“特殊”的典礼。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校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特殊的毕业礼物,一场云上音乐会。曲目包含耳熟能详的钢琴四手联弹《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等,其中,表演者很多都是音乐专业的毕业生,他们通过器乐、声乐等多种表演形式,与全校毕业生一起挥手告别,踏歌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记载着高校学子们的学习与成长。一条毕业季主题的视频《思华年 共理想》,刷屏了华理毕业生们的朋友圈。通过视频,华东理工大学祝福即将远行的学子们,此去经年,前程似锦。同时,华理还在校园里准备了“毕业快乐”“我爱华理”字样的立体造型,供毕业生们拍照留念,记录下青春瞬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仅学校营造出浓浓的毕业氛围,毕业生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宝贵的大学时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学生们就通过一首原创歌曲《拾光》,祝2022届毕业生毕业快乐,“愿回首美好时光永驻,此去前路繁花似锦,熠熠生辉。”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