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学生入职前做了一件事:捐款资助母校5名困难生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崔晓慧

时间:2022-06-21 10:41:08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崔晓慧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生束佳韵拿到毕业证还不到一个月,离她正式入职中国银行还有三天。下午,她急匆匆地感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要在正式上班前做一件事——捐出15000元的压岁钱,资助母校5名经济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

image.png

2000年出生的束佳韵,今年毕业于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她不仅品学兼优,还乐于助人。从大学入学开始便确立了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大学期间通过扎实学习专业知识、辅修金融相关专业、考取职业证书、参与实习等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在今年的毕业季中先后收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上海银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等公司录用通知,最终她选择了中国银行。

“上班以后,我会从自己的工资里每年再捐出15000元,直至这些同学完成学业、走向社会。”束佳韵表示,“在学校,我看到许多励志向上但经济困难的同学,他们努力学习改变自己人生际遇的样子让我深受感动。那时我很希望能帮助他们,但是由于我自己也是学生,没有收入来源,就暂时搁置了。现在我终于毕业也即将开始工作,在正式去中行报到前的第一件事就是用自己的压岁钱资助母校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们,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工作比较艰难。但我不仅顺利毕业,而且还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和岗位,离不开学校的关心和学院的培养。今年是学校建校110周年,学院建院20周年,很感谢母校和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也希望尽我所能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束佳韵说。

image.png

6月11日举行的2022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中,束佳韵的爷爷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为她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感谢学校提供了大量的招聘信息,让她找到了满意的单位和满意的岗位,愿她在踏上人生新的旅途中顺顺利利。

据介绍,在家人的影响和学校的培养下,束佳韵一直热心公益和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抗原试剂发放、抗疫物资发放等工作。

束佳韵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海洋大学的学生库中选择了5名同学进行定点资助,并且她表示对于母校学生的捐助会一直做下去,助力更多同学顺利完成学业。除捐款外,束佳韵也将持续为学弟学妹提供职业生涯规划的咨询和指导。

据了解,上海海洋大学的爱恩学院建院20年来,已走出了5000多名毕业生,其中很多已经是社会中坚、行业骨干、学术英才,他们也始终支持学院的发展和进步。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