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前行”上海商学院勉励毕业生载梦启航、赓续荣光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6-17 10:03:52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又至毕业季,正是收获时。6月15日,上海商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典礼分为“新的时代,青春同你”“新的征途,牵挂于你”“新的未来,追梦有你”三个篇章。据了解,上海商学院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立足行业,突出应用,服务上海,面向全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具有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

上海商学院党委书记沈大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副校长贺瑛,副校长陈剑峰,副校长张绍华,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教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共同见证2135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

劳晓芸主持典礼

以商立校、应用为本。典礼上,学生们共同观看毕业主题视频《发光》,回忆领略名师风采、激荡创新火花、涵养人文情怀、担当社会责任的大学四年。2019-2020学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82班王万婷作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表达对老师、亲友的感谢并向所有毕业生发出倡议:在未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不辜负青春年少;扬帆逐梦,尽全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不忘初心、无悔于行,秉持“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坚定理想信念。

该校2022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一份纪念礼,祝愿母校带领每一位学子聚力前行,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不惧风雨、接续远航!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代表学校接收毕业生赠送的礼物。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代表学校接收毕业生赠送的礼物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副校长贺瑛,副校长张绍华共同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每一位优秀学子筑梦青春、奋发前行的经历在上商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汇聚成学校向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迈进的磅礴力量。

在学子们奔赴远方之际,老师们以视频的形式送上真挚祝福。商务信息学院刘攀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他勉励同学们掌握人际交往能力、自学能力、知识传承能力,迎难而上,有面对失败的勇气,懂得感恩,始终抱有社会责任感。此外,2020届毕业生,财务金融学院康杰作为校友代表与学弟学妹们云端相聚,分享他毕业后奔赴新疆克拉玛依,贡献祖国发展的故事。

“四度寒暑,1376次的昼夜交替,同学们在上商筑梦、追梦、圆梦,有奋斗、有付出、有收获。毕业生将以上商人之名奔赴远方,为服务祖国和追寻理想再出发。”典礼上,副校长陈剑峰宣读《关于授予韩俊侠等1684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他以“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前行”为主题,勉励学生们:笃志不怠,赋能青春赛道的“持久动力”;笃学不懈,蓄积青春赛道的“加速能力”;笃行不倦,保持青春赛道的“永久定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勇往直前,在人生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成就一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我的卓越人生!唐海燕还为2022届市、校优秀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证书。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典礼上,上海商学院毕业生们共同欣赏2022季毕业纪念MV《年轻的战场》,在嘹亮的歌声中回忆四年大学时光,为走向未来的战场鼓舞士气。临行前,云端毕业生与现场毕业生代表在学校领导、老师们的见证下庄严宣誓,志存高远,做有抱负的有志青年;实干兴邦,做有担当的有为青年;仰望星空,誓与祖国共奋斗、同成长!脚踏实地,誓让青春之花为祖国绽放!在依依惜别中,同学们相互道别并许下校园再相见的约定。

据介绍,该校还为毕业生精心准备“智圆行方”毕业季文创产品,其中包含手机支架、魔方数据线、证件卡包。手机支架和数据线,作为现代“智”能手机常用配件,寓意日日相伴、互通互联;搭配“圆”角“方”形证件卡包,“方圆”是先贤哲人认识世界的思维方式,学校期待学子们内有操守、外能屈伸、学业圆满、方正不苟。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