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管控了,本周末学业水平考怎么办?三类考点、不漏一人!

来源: 第一教育

作者:白羽

时间:2022-06-16 10:10:49

如果小区遭遇管控,高二、高三考生本周末要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怎么办?

6月15日下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3场新闻发布会。

针对管控区域考生考试保障问题,杨浦区副区长王浩在发布会上指出,杨浦区已经设置了常规、应急、备用三类考点,确保“应考尽考、不漏一人”。

图片

6月18日、6月19日将举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这场考试是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考生及家长高度关注。如何保障管控区域中的学生应考?

王浩透露,杨浦区着力做好考试组织工作,特别是做好管控区域内考生的考试保障服务,确保“应考尽考、不漏一人”。

一是考点保障。根据全市等级考防疫组考的统一要求,设置了常规、应急、备用三类考点,采取了相应的防疫管理措施。考生根据不同情况进入对应考点。每个考点均配备了驻点疾控和医务人员,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二是核酸检测。杨浦区共设置了23个考生专用核酸采样点,6月16日至18日每天上午提供采样服务。考生凭准考证就近采样,做到单人单管、单独标识、快检快送、快出结果。同时,对于封控小区内的考生,还将组织力量提供专门的核酸检测服务。

三是出行保障。对于密接、次密接考生,安排专人专车闭环转运至相应考点。对于处于管控小区的考生,凭准考证和专用通行函,由家长陪同进出居住小区,通过私家车、网约车参加考试。对于确有困难的考生,落实由其所在居委统一安排车辆接送,确保应考尽考。

后续,杨浦区相关部门将及时协调解决考生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应考尽考。

虹口区副区长章维在发布会上也指出,对于实行管控的相关中风险地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对小区内高二、高三和初三学生,做好线上教学及心理关爱,对于涉及本周末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的考生,将予以重点保障。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