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所高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41个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6-14 14:40:00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华东理工大学15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新增3个上海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华东理工大学已有4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有专业学院均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除新设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学校工科类、理科类和文商类一流本科专业比例分别达到92%、78%和63%。

近年来,该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一流本科建设,初步形成了既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又能体现优势学科特色和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培养体系。

未来,华东理工大学将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要求,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守正创新、奋楫笃行,积极开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