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杉达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毕业生获赠定制学士服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倪春昳 程媛媛

时间:2022-06-09 11:59:36

本网讯 (通讯员 倪春昳 记者 程媛媛)6月8日上午,上海杉达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采用线下学生代表参加、线上多平台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近2万人次通过视频直播平台观看“云典礼”。

典礼上,董事长、校党委书记朱绍中宣读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祝贺475名学生获此荣誉称号。校长陈以一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祝贺首批获得毕业证书的3880名同学、首批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的3522名同学。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陈以一为毕业生代表逐一拨穗正冠,各二级学院院长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有限的3、4年大学生涯,一大半要应对伴随疫情而来的各种挑战,你们不容易!”陈以一代表学校向2022届全体应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也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典礼上与大家分享了所思所想。他认为,这段不寻常的经历,恰恰提供了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逆境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他说,生活、特别是不同寻常的生活,是终身受用的学习。他认为,这段不寻常的经历,也给了净化灵魂、升华人生的体验。经过这段生活的洗礼,同学们将会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使自己成为更加高尚的人,真正成为对人民而言是靠得住的人,是用得上的人。他认为,这段经历,如果善用,将给予锻炼理性思维的难得机会。陈以一祝福所有2022届的毕业生,在结束大学学业的时候,也从过去的人生经历中收获了一份更高阶的见识和智慧。

陈以一指出,今年9月,杉达将迎来建校30周年。杉达本身就是从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克服创校、办校中的各种困难而不断发展的。“学校特别准备了学士服将作为毕业礼寄送给你们,祝愿你们,不畏风雨洗礼,绽放灿烂的笑容,收获成功的喜悦。”

美国瑞德大学校长格雷戈里·戴洛默博士通过视频,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专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祝愿大家带着自信和自豪,在当今社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各二级学院院长在典礼上发出临别赠言,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本科毕业生代表吕全、专科毕业生代表吕霞、校友代表李潇分别发言。

典礼最后,学生云端演唱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在场的和许多收看直播的毕业生感慨万千。学生张诗怡说:“这个毕业季虽然有遗憾,但是很难忘。学校很贴心,为我们准备了隆重的线上毕业典礼、云合影,最高兴的是能得到定制的学士服。”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