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在沪首发 中共一大纪念馆举办学习交流会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2-06-08 09:53:13

由中央宣传部统筹指导,上海市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一书昨天在沪首发。如何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中共一大纪念馆7日举办学习交流会,共同研读《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故事讲述好。

图片

《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面对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阶段的上海,走遍全市当年的19个区县,着眼全局、扭住关键,抓党建、凝共识,抓发展、聚人气,确立新城市精神,赋予新使命新任务,丰富提升上海的气质与品格,短时间内让干部群众精神为之一振,使上海进一步蓬勃向上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上海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的担当精神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2007年3月至10月,习近平同志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先后三次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任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倪兴祥一直陪同在侧。

图片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六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时任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馆长张黎明负责接待,和总书记的简短对话,至今他依然记忆深刻。

图片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这片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2021年,中共一大纪念馆共接待观众145万人次。以研读《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为契机,中共一大纪念馆也提出,要不断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研究,创新建党历史内容的生产和传播能力。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