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集贤令”发出!首届碳中和技术/方案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江倩倩 田旭 程媛媛

时间:2022-06-06 10:08:12

本网讯 (通讯员 江倩倩 田旭 记者 程媛媛)碳排放激增是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日益受到各国政府和各个行业的广泛关注。绿色低碳技术的未来走向是什么?如何稳步推进碳中和发展?上海交通大学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合作,面向全球正式发出“集贤令”,寻找并推广绿色低碳技术和碳中和的“最优解”。报名通道开放时间从6月7日开始启动。

全球气候变化是当前人类面临最严峻的挑战之一。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到《京都议定书》、《巴黎协定》,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正在将碳中和转化为国家战略,提出了“无碳未来”的愿景及承诺。

2020年9月,中国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通过产业零碳化推进节能减排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做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齐头并进,是实现中国“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将为中国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绿色变革,助力传统产业在基础设施、流程再造、供应链、循环利用等多个环节、多个场景的减碳,也为新兴产业孕育了巨大商机。

为了更好地促进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以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生动场景,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将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全球解决方案征集活动(UNIDO Global Call 2022),以“绿色低碳技术与净零目标”为主题,正式启动“首届碳中和技术/方案征集暨#UNIDO Global Call 2022中国技术储备”活动,为寻找并推广创新绿色低碳技术和碳中和发展方案提供全球技术交流平台。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解决方案征集(UNIDO Global Call)是UNIDO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疫后经济重建和绿色复苏以及可持续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提出来的年度旗舰项目。该活动已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在意大利和德国举办,在创新技术的可持续应用方面全球影响力巨大。UNIDO Global Call 2020吸引了来自5大洲108个国家的1100多个项目积极参与,UNIDO Global Call 2021甄选了来自五大洲91个国家的294项极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可拓展技术项目,以技术为引擎,为各国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与案例。

今年方案征集活动将中国作为举办地,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UNIDO ITPO Shanghai)牵头发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9大投资促进办公室以及48个代表处、联合国系统其他国际机构积极参与、支持,面向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消费与生活等所有排放部门,将围绕能源碳中和、工业碳中和及碳中和综合治理三个技术领域开展项目征集,寻找可落地、可推广的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由院士、权威学者和业内大咖组成评委组,为参赛技术进行指导和评审,评审工作将依据严格保密、专业权威、公平公正的原则展开。入选项目将有机会获得资金、国际市场、合作技术、海外业务拓展等支持,实现技术及商业界限的突破。

更多信息可查看网址并进行活动报名:http://www.isid.sjtu.edu.cn/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