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致信“儿童节”,保安叔叔亮相“直播间”……华坪小学师生“六一”云端展风采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6-02 13:05:23

image.png

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见面了,不知道你们是否和我一样想念学校的一草一木,想念可爱的同学和老师们……今天,我和你们一起参加这别具一格的云上'六一'活动……希望给你们留下最难忘的六一回忆。”这是闵行区华坪小学校长徐黎在“六一”儿童节当天“隔空”给孩子们送上的寄语。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孩子们无法在校园里欢聚,华坪小学的老师们特别精心策划了一场“喜迎二十大 争当好队员”"六一"主题活动活动通过视频直播,大队辅导员沈燕四(2)沈毅学的持下,老师、学生和家长们一起齐聚云端,共庆一年一度的儿童节。

校长致信“儿童节”,师生、安叔叔亮相“直播

升旗仪式之后,徐黎校长的声音响起,她用书信的形式回顾了孩子们在线学习期间各方面的成长,对他们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表现娓娓道来,同时送上期待与鼓励:希望孩子们树立理想的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随着动感十足的旋律响起,华坪小学的教师健身视频秀开始展演。老师们一扫平时在三尺讲台前、在“空中课堂”连线时认真上课、耐心讲评的模样,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以特殊的方式尽情展现着别样的活力。屏幕前孩子们的激情也一下子被点燃,在弹幕中激动地位老师打call。

此次集会上,场外的“主播”周艺老师也进入校园,现场直播校园现在的景象,采访辛苦值守校园2个多月的保安叔叔。据了解,3月14日起,该校的保安师傅就一直留守校园,给孩子们拍了不少校园风景,以解孩子们对学校的想念之情。孩子们在“六一”这天能云端看到熟悉的校园、亲切的保安叔叔,纷纷在直播留言区道声:“保安叔叔,您辛苦了!”

image.png


image.png

据介绍,在居家学习中,孩子们对身边的大白和志愿者的付出特别有感触,他们便在“六一”这天用朗诵诉说自己心中的感激之情,用优美的旋律表达心意。直播中还现场连线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和家长,听他们说说做志愿服务的苦与乐,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志愿服务”的精神。

两个月的在线教学时光,华坪小学的孩子们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在阅读、劳动、科技等方面都有新成长。在“六一”直播活动中,该校三(1)中队郑笑月的爸爸分享了营造书香家庭氛围的妙招,四(3)中队朱春晓则交流自己的劳动心得,五(1)中队的科技达人余昊泽畅谈未来的世界与自己的理想追求。

在华坪小学的“明星社团”——女子曲棍球队的《本草纲目》训练操中,这场有意义又有趣味的云上儿童节落下帷幕。据悉,本次“云端”六一活动,也是华坪小学进行的一场特别的“校园开放日”,该校周边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也一同参加这场近千人的盛会,大家一起领略华坪师生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对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心生向往。

与导师“嘎讪胡”,华坪“小囡”自信展风采

“六一”怎么能少了同伴们之间的谈天说地呢?据了解,居家学习中最受华坪小学孩子们欢迎的面对面“嘎讪胡”(上海话:聊天、闲聊)活动也在儿童节当天上线。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心地聊着"六一"下午的计划,谈自己又学会的新技能;二年级孩子在导师的指导下,化身小主播,各展所长,孩子们在展示中,相互欣赏,增进了解;三年级孩子的十岁集体生日转为线上,他们沉浸在《本草纲目》的旋律中,和导师一起在镜头前舞动热身,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自己的集体生日,回忆创意蛋糕的诞生过程,期待校园重聚后,能补上这个集体生日;四年级导师团队和家长代表为学生送上节日寄语,带着自己的学生团队组队展示才艺,相互 pk ,还在有趣的互动游戏中,和导师“一较高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毕业班的五年级,学生们则在“嘎讪胡”中自在畅聊,回顾五年时光,在欢声笑语中叙同学情谊,而导师们悄悄剧透毕业典礼的幕后小秘密,让孩子们更期待起特别的毕业典礼,相约校园再相聚,和导师、伙伴再拍合影,不留遗憾。“教室里的琅琅书声,操场上的欢声笑语,为你们的幸福童年增添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正如校长徐黎在给孩子们的“一封信”中说的。

据介绍,这段居家学习的日子里,学生们依旧表现出色:直播课堂上,积极思考,参与互动;云端艺术节中,孩子们吹拉弹唱,精彩至极;节水宣传周,大家一起分享的节水妙招,令人称道;居家学做家务、学习烧菜,孩子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华坪学子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风采。

“这场特别的‘云端’儿童节活动是我们精心策划、用心准备的,凝结着对孩子们浓浓的爱意和美好的祝福。”华坪小学的老师们相信,从这里走出的每一个孩子都会铭记“仁爱、正直、勤奋、和乐”的校训,践行“和而不同,乐而不松,和谐融通,快乐成功”的校园文化精神,努力开创一片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记者 刘时玉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