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云服务”“云指导”……杉达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吴知博 程媛媛

时间:2022-05-26 10:58:29

本网讯 (通讯员 吴知博 记者 程媛媛)突如其来的疫情给2022年就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3月以来,上海杉达学院高度重视,面对4800余名应届毕业生,学校坚持“早研判、早谋划、早行动”的原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持续推出“云招聘”“云服务”“云指导”就业举措,实现疫情下服务不打烊、效果不打折、为广大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云招聘”不打烊 

杉达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3月初,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开展各学院就业工作调研会,了解每个学院的就业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求职动态与就业进展,动员专业教师、辅导员、论文指导教师通力合作,定期排查解决问题和风险,为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以及缓解学生就业压力等。5月,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董事长、校党委书记朱绍中,校长陈以一等校领导带领各学院院长、书记、专业主任以及毕业生在线上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新闻学专业虞可欣同学得益于学校的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成功入职了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与企业顺利进行了网签。

学校坚持“招聘宣讲空中办,求职信息天天送、就业咨询线上问”。目前共举办网络招聘会18场,其中春季网络招聘会,800余家企业参加,收到毕业生简历2200余份。开展的“百日冲刺”直播招聘会,共有250余家企业参加,发布职位1327个,用人需求达1.5万余人,参与直播的学生达千人。

直播招聘会上,胜祥商学院大四学生唐雨欢通过与HR们的互动,了解了几家企业的工作模式及具体岗位职能。他说:“参加直播招聘会拓宽了我的视野,感谢学校为我们毕业生做的工作,特别是在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学校还是排除万难为我们多渠道提供了很多优质岗位。”刘佳宁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在参加完活动以后,感受到了各个企业对杉达学子的期许,她说:“这让我在面临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时,依然充满希望和安全感。”

“云服务”不断线

学校密切关注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建立了“一生一策”服务模块,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进展及签约意向,真正做到“一人一档”,为毕业生提供更安全、更便利、更时效、更匹配的就业信息和指导服务,实现精准帮扶。

结合学生“一生一策”情况,学校通过短信和邮箱定点推送相关就业信息,3月至今已向2022届毕业生推送邮件2.4万余封,通过短信推送6万余条。管理学院特聘教师黄崎教授挖掘了河北等地数十个旅游数字化营销专员、旅游顾问等岗位,通过辅导员“一对一”推荐给学生,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同时,针对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事务咨询办理的情况,就业指导办公室开通线上办理,学生上传材料后,1个工作日内得到解答办理。

“云指导”不停步

为助力学生们“足不出户”实现求职技能的提升,学校还开展了“高能杉达人训练营”“大学生就业力精准指导”等训练营,开展了“考研面试辅导”“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职业发展中的情绪管理”等讲座,为毕业生提升软技能的同时,也缓解了他们因疫情影响和职业迷茫产生的心理困扰;组织校友导师提供“一对一”简历修改、考研辅导、基层就业指导和职业咨询。

杉达各学院教师、辅导员积极动员,鼓励学生多调查多了解家乡企业、长三角企业,扩展就业思路。家在福建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许涵颖同学在学院老师动员后,向浙江一家医药公司投递了简历并参加实习,目前已经被企业留用。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