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艺术进校园,上经贸大开讲“德意志博物馆的神奇之旅”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5-25 12:07:26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日前,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于雪梅教授在线上作“德意志博物馆的神奇之旅”讲座,校内外400余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和青春SUIBE视频号直播参与聆听。作为“文博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以艺抗疫”,引导师生们通过“云上”参观博物馆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image.png

于雪梅作为德国洪堡学者,曾长期在德国学习和工作,致力于中德文化交流。本次讲座,她从“德意志博物馆概况”“德意志博物馆的历史”“德意志博物馆的常设展及藏品”“德意志博物馆的力量”四个板块展开分享。

“我们让科学和技术变得可以体验,并借助于独特的杰作来展现其文化意义。我们激励人们,共同塑造未来。”于雪梅以德意志博物馆的使命宣言开篇,通过丰富的图像资料与大家分享了德意志博物馆主馆、德意志博物馆交通中心、施莱斯海姆飞机场、波恩德意志博物馆和纽伦堡德意志博物馆五个分馆以及展览馆之外的图书馆、档案馆、出版社、工作坊和研究所。

此外,于雪梅还通过回顾德意志博物馆的历史大事件、介绍常设展和珍贵藏品以及分享德意志博物馆丰富多彩的公众教育项目和儿童教育功能,带领大家了解了博物馆的发展之路,并激励大家从科技发展中感受科技之光,汲取精神力量,掌握知识,共塑未来。

作为本次活动发起人,上经贸大档案馆副馆长丁烨表示,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盏明灯,这样的活动丰富了师生的精神生活,让大家足不出国便了解了德意志博物馆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助力师生用乐观的心态“艺”起向未来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