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5-24 09:43:17

2022年5月21日至22日,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图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印杰、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第二届市赛组委会代表和全体评审专家共同出席线上启动会。会议由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主持。

图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发来视频致辞。他指出,上海在抗疫特殊时期举办此次大赛意义重大,对上海市教委在组织大赛过程中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激励广大教师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通过大赛锤炼本领、提高能力。

大赛组委会主任、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指出,通过线上形式如期举办大赛,展现了上海教育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教创赛立足新发展阶段,传递了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发展理念,是在新发展格局下全力推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一招。通过竞赛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凝练升华教学经验,通过竞赛调动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实现教师在“教书”和“育人”专业素质方面的整体提高。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带动全市高校教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启动会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致欢迎辞,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情况和评审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大赛设部属高校正高组、部属高校副高组、部属高校中级及以下组、地方高校正高组、地方高校副高组、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等六个组别,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第二阶段为现场评审,内容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自启动以来,上海高校1000多名教师报名参赛。经过校赛选拔,来自37所高校的105门课程参加大赛。依据选手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表现评选出上海市赛特、一、二等奖,并推荐优秀课程教师代表上海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