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群里还能团购“人才”!上理工6名毕业生顺利拿到offer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董真 张凡非 程媛媛

时间:2022-05-16 11:19:02

本网讯 (通讯员 董真 张凡非 记者 程媛媛)“各位邻居好,大家都在接龙购买生活物资,我也推销一波自己的学生,有生物医学工程、食品和制药工程专业,各位热心邻居的公司如果正好招人,岗位合适,欢迎向我‘砸来’。看到邻居们这么热心有爱,我也发上来试试,万一有机会呢!”近日,张江镇某小区社区群里冒出了这样一条“新鲜”的消息,屏幕外的朱旭老师紧握手机,盯着群里不断增加的日化用品团购信息,心里也“没底儿”……

作为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辅导员,最近朱旭总在琢磨着心头难题:“受疫情影响,企业走不进学校,学生出不去实习,该怎么帮助毕业班学生顺利就业呢?”当她又在参与小区志愿工作时,灵感来了,“小区周围分布着诸多生物医药企业,志愿者队伍中就有就职于相关企业的邻居,如果他们公司正好招人,将是很好的就业机会,何不发动一下社区的力量试试看?” 

信息发布的几分钟后,朱旭手机接连闪现了14条好友申请,热心的邻居们纷纷表示他们所在的公司有招聘需求,其中一位还邀请她加入“生命科研招聘求职人才库”。朱旭立刻与他们一一展开沟通,了解岗位详情,在向所有求职学生公布信息的同时,细致地根据岗位具体要求推荐了专业、能力高度适配的40余名学生,并将简历打包发至负责人处。

“您好,我这里是临港实验室……”几天后,制药工程专业的付子让同学接到了面试邀请电话,还没来得及惊喜就立刻投入到紧张的面试准备中。今年考研失利,当付子让正在纠结是否“二战”时,看到朱旭老师发来的招聘简章,决定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并最终顺利通过面试。“疫情之下,能用这样特别的方式找到工作,让我觉得既幸运又暖心,我会怀揣赤诚,把这份来自社会的关怀与帮助融入之后的工作中,把温暖传递给更多人。”付子让感言道。

作为抛出“橄榄枝”的邻居之一,徐白与朱旭平时只是“点头之交”,看到群内的消息后,就职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的她立即加了朱旭好友,在确认了毕业生的教育背景等基本情况后,反馈给中心的人力资源,几天时间就促成了后续的线上面试等招聘流程。“看到同学们拿到offer,我很开心,也机缘巧合成为了受益人之一,有名同学刚好进入我所在的部门,希望她能在这里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终,经过这次社区“团购”,6名上理工毕业生和企业迅速实现“双向奔赴”,顺利拿到offer,即将开启自己新的人生历程。其实,这样灵活推进就业的形式并非是毕业季的临时“抱佛脚”,上理工每年都会针对就业数据进行分析,以学生需求作为出发点,将利于学生的个人发展作为根本遵循,多渠道、多途径、多切口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高质量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