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光守“沪”,幼儿园师生以歌声传递爱的力量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5-10 14:01:50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这是我们生活的城市,她现在正面临一个大大的挑战。为了这个挑战,我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们勇敢地走出家门,走在最前面……”疫情期间不停课不停学,云端课堂不断线。上海市徐汇区紫薇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日前迎来了特殊的一课: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制作、参演了短片《“薇”光守沪,让爱传出去》,通过自己的歌声,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通过艺术的力量,传递抗疫必胜,上海必胜的坚定信念!

据介绍,该幼儿园大二班王思危小朋友的妈妈作为支援基层的志愿者,已经快2个月没回家了。身教大于言传,她把对孩子的思念化为志愿服务的不竭动力:在偶尔视频连线时,让孩子看看自己穿防护服的样子;写信给孩子,告诉他妈妈每天都做了哪些事情……渐渐地,她发现孩子从哭哭啼啼地思念妈妈,变成开心地告诉妈妈每天都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情,还不时地问疫情防控的专业问题,甚至叮嘱妈妈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宝贝长大了!他的变化让我感受到自己作为守‘沪’者的另一层意义。这次疫情给经历它的每个孩子上了生动一课。而参与幼儿园视频的录制,在传递浓浓的爱心和满满的正能量的同时,更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很有意义。”大二班王思危妈妈说。

1652151582(1).png

大一班曹佳期小朋友这样说:“我特别想念幼儿园的好朋友和老师们。疫情期间,我每天都能在小区里看到很多‘大白’和‘小蓝’,妈妈说,是他们在守护我们的健康和平安。我想把这首歌送给他们,感谢他们的付出!希望上海能早点打败病毒,我们可以重回幼儿园一起快乐地玩耍。”

中一班徐立同小朋友说:“这个视频让我感受到一股力量,我们小朋友也能抗击疫情,保护我们的家园,我觉得特别自豪!紫薇有爱,上海必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边的守“沪”者们为治愈这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长感慨道,大家守望相助,希望能早日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希望上海这座城市我们深爱的城市重新焕发出活力和生机。无数人散发的微光,让大家看到了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的曙光。而散发这些微光的,不是别人,正是身边的你和我,是孩子眼中了不起的爸爸妈妈,是在云端天天陪伴孩子们的老师、园长。

紫薇实验幼儿园园长张爱莲说:“面对这场疫情,爱已经成为每个人守‘沪’的力量。这段特殊的经历,也成为孩子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策划、制作并参演这个视频,希望让每个孩子能在这特殊的时刻感受爱,传递爱,同时也懂得热爱生命、尊重生命,让生命变得有温度,让我们能够继续勇敢向前,面对生命中的坎坷和风雨。”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