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健身、弹吉他……大学生“宅寝”生活也充满烟火气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5-06 10:09:28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疫情阻挡了在校大学生们的出行脚步,却阻挡不了他们对生活的热情。在华东理工大学的校园里,学生们“宅寝”生活照样多姿多彩

小小的屏幕,一端是潜心伏案的老师,一端是认真听讲的学生,虽然看不清彼此的眼神和表情,但温情却一如既往。在寝室里,学生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起学习向未来。

网课结束后,有的学生放下电脑、拾起笔来,用文字来镌刻时光,认真过好每一天。

image.png

一方小天地,也能玩出“大花样。大学生们“宅”而不“懒”,通过引体向上、俯卧撑、瑜伽等各种形式进行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抗击疫情。这里还有充满青春气息的“活力街”,他们或单独运动,或与同伴合作,用他们青春的活力驱散疫情的阴霾。

image.png

丽春五月,虽然不能外出踏春,但闲暇时的弹唱、手工、美食也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宅寝’的这段时间,产生了成立一个双人吉他组合的想法,我们两人一拍即合。这让我们在闲暇之余培养兴趣爱好,也让‘宅寝’生活更加多彩。”有的学生在闲暇之余,与朋友一起弹一首好听的曲子。

亲手做的小物件来点缀宿舍,学生们手工制作了各具特色、富有创意的小物件,装扮了生活,也传递了心中的热爱。商学院的学生邱一鸣利用宿舍里的几个易拉罐和矿泉水瓶,以及一把剪刀、一个打火机、一个订书器,加以巧妙地加工,就“变废为宝”,制作成让人耳目一新的手工莲花。

“闲暇时做一些手工,体会内心的片刻宁静,也能给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份美好的心情。”喜欢莲花的邱同学说。

image.png

内心丰盈的学子,用有限的食材和工具,将“剩余的米饭”变成美味的“小可爱”,让食物制作也变得趣意盎然。据了解,为了避免浪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闫娜娜利用宿舍现有的一些调料,用学校配备的微波炉进行加热,做出了美味的锅巴。“能吃到自己做的零食,是一件特别幸福并且有成就感的事情!这样还减少一次超市零食的订购,减轻一点志愿者工作量。”

image.png

人间温暖,不过一日三餐,数学学院林倩同学剪辑了“宅寝一日消费”小视频,记录疫情下的寝室生活。看似简单的一日三餐,背后是工作人员们的起早贪黑与加倍辛苦,是师生的接力奔波与忙碌,更是学校对学生满满的爱。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