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阅读相伴,2022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数字阅读活动"云"启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2-04-25 15:14:07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疫情,让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又一次经历了考验。阅读是心灵的港湾,无论风和日丽还是风骤雨急,在阅读中我们总能找到情感的释放口。

为了让广大市民在“安静的时间”里可以更多地阅读与思考,利用海量数字化学习资源进行广泛阅读,更好地认识自己,感知指尖轻触动于电子屏幕同看一本书的默契,从阅读中感受经典的魅力,汲取向上的动力,并把这份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4月23日,在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由上海开放大学和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上海学习网承办的“品味书香,传递阅读力量”——2022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数字阅读活动在云端正式启动。

活动将从4月持续到10月,以“品味书香,传递阅读力量”为主题,通过在线调研市民需求,创新推出“品红评绿——云端书房”,为广大市民在线精选推送一批精品适需的书籍,涵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科学的理性精神、锤炼坚毅的意志品质等方面的一系列经典读物。

活动以“上海学习网”为主平台,联动全市16个区的终身学习网,汇聚本市优质终身学习资源,建立起“1+16”全覆盖的社区读书平台矩阵,市民可以通过上海学习网官方网站和上海学习网官方微信,以及16个区的终身学习网上获取免费电子资源,下载电子书,参与线上读书分享等多项活动。通过线上不接触读书交流,让大家敞开心扉,在疫情防控中,静下心来品读经典,倾听他人心得,并围绕“如何传递阅读力量”主题进行讨论,还可以通过自我撰写读书心得并展示的形式与大家互动。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在线举办涉及科学抗疫、心理调适、文化艺术、亲子育儿等多元化阅读主题讲座。

此次活动迭代升级后的“云端阅读”模式让读书变得更智能,构建的全媒体、全景式的阅读空间,让读书变得更加个性化和多元化。每位市民学习者都可以循着书中智者焕发的智慧光芒,发现阅读之美,在书籍中寻求心灵上的慰藉,并用读和写相结合的方式再次赋予读书新的意义。虽然当下彼此不能在线下相见,但通过云端相互陪伴,这样“心贴心、键连键”的交流,也能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力量。民还可以在线上共读共享读书心得,做到线下战“疫”不放松,线上学习不“打烊”;通过阅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弘扬科学理性精神,锤炼坚毅意志品质,让馥郁书香飘满申城,让读书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