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战“疫”有我,上海健康医学院退休教工全力支持抗疫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雯婷 程媛媛

时间:2022-04-25 13:24:23

本网讯 (通讯员 刘雯婷 记者 程媛媛)疫情当前,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守护上海城市安全有序的关键时刻,上海健康医学院退休老同志勇于承担责任,挺身而出,全力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贡献。

护管学院张群老师,年逾八十,仍践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她加入小区战“疫”志愿者队伍,穿上防护服,组织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她说:“我是一名老党员,祖国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要站出来,为大家服务,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护管学院退管分会的张群老师

潘惟平老师曾从事妇产科护理教学,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疫情期间,血压160/90mmHg、天天服降压药的她,一边要照顾98岁的老母亲,一边要照顾在家上网课的外甥女。当她看到居委会干部个个工作很辛苦的样子,仍旧坚决挺身而出,担负重任,组织安排小区志愿者的工作,主持召开小区志愿者防疫会议。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统筹安排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防聚集、防疫情传播,并在空闲的时间对大家进行安全防护知识指导,比如酒精室内消毒有易燃的危险等。封控期间,她不顾个人安危,还亲自上门为小区生病的居民看病,为子女不在身边需要照顾的老人送去牛奶鸡蛋等,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胜枚举。

护管学院退管分会的潘惟平老师

图文信息退管分会的李维俭老师参与核酸、抗原检测,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图文信息退管分会的成伟明老师分装抗原检测试剂袋,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资产后勤退管分会的费美麟老师参与核酸检测维护秩序

学工退管分会的喻业聪老师作为社区志愿者,参与分发抗原、慰问物品,为孤寡老人送货上门

资产后勤退管分会蔡惠英老师今年4月为吉林大学捐赠行军床、防护服、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她关爱西藏孩子,每年参与公益事业,远在西藏山区的孩子们为上海加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还有很多退休教职工们默默无闻地助力抗疫,发挥余热显担当:行政三联合退管分会陈企贤老师在崇明担任社区志愿者,同2020年新冠刚爆发一样,依然坚守社区防控第一线;卫校王惠琴老师参与嘉定区真新街道铜川居委配药志愿者;基础医学院黄美华老师因年龄偏大没能如愿担任志愿者,她自费买了十套防护服送给小区志愿者使用;医技学院陈亦君老师关心独居邻居,为其送食品和消毒用品,多次为楼道消毒;医技学院张菊萍老师辅助楼长,帮助年长者做抗原,指导居民做抗原检测,传递信心……

老骥伏枥,共同抗疫,老同志们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力所能及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