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申城重回“雨雨雨”模式

来源:文汇报

作者:张天弛

时间:2022-02-17 09:52:40

今天是本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首日,申城重回“雨雨雨”模式。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数据,今天白天雨水来袭,夜间西部地区更是有短时小雨夹雪;全天气温仅在3℃至5℃,湿冷体感加重。
  进入农历虎年以来,本市多阴雨寡照天气,能晒太阳的日期屈指可数。气象数据显示,以市区徐家汇站为例,2月上半月雨日多达10天,接近常年同期(5.2日)的两倍,总日照时数28.7小时,仅为常年同期(57.7小时)的一半,气温也较常年同期偏低。
  而在本周经历短暂的太阳认真“上岗”后,申城今天又将重启“雨雨雨”模式。今起本市天气形势没有大的调整,未来一周都将保持多阴雨、寡日照的天气。
  据预测,本市今天白天有小雨过程,夜间西部地区将出现短时小雨夹雪,全天气温在3℃至5℃之间。明天至周六白天,阴有小雨,周六夜间还将迎来一股南下的冷空气。周六夜里至下周一白天,雨水暂歇,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打压下,本周后期和下周初,申城气温始终处在低位,几乎都在2℃至9℃之间。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