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笔尖书写、用画笔描绘……社区青少年这样欢庆虎年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2-02-14 17:31:12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文化娱乐生活,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在寒假期里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征文和“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绘画活动,引导社区青少年学生细品新春的美好,表达对新年的祝愿。

在征文活动中,围绕着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区域内的青少年们积极投稿,分享自己和春节的故事。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是孩子们与家人血浓于水的亲情,以及他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

“春节是一口热气腾腾的汤圆,是一支红霏夺目的灯笼,是一枚熠熠生辉的奖牌……”“通过‘云拜年’‘云聚会’,老朋友们的情谊丝毫没有减少,反而更加热络了……”孩子们以独特的视角,将他们眼中的春节娓娓道来。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茁壮成长,幸福安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另一方面,绘画活动通知发布后,“小画家们”也是踊跃报名参加,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构思,把自己心目中的春节用油画棒和水彩笔在画纸上充分展现出来,表达出新的一年美好心愿。一幅幅色彩丰富、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的画图呈现在大家眼前,为虎年新春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