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首个寒假 | 普陀小囡这样过:提升自我,蓄力未来,快乐不打烊!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2-02-14 15:12:21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上海的中小学生如何度过?五育融合、家校共育、丰富活动……小育带你探访16个区小囡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假期生活。

普陀区打破时空局限,通过寒假第一课,引导青少年过一个安全有益的寒假,以做强线上教育品牌为抓手,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围绕“北京冬奥 中国骄傲”主题,普陀小囡积极参与“冰天雪地”“普小先锋幸福圈”“水中万象”三大板块系列活动,在体验中提升自我,蓄力未来,快乐不打烊。

向未来,寒假第一课

寒假第一天,普陀区中小学生参加了“一起向未来”2021普陀区中小学五育节线上闭幕式活动,共同见证荣誉时刻,倡议大家平安快乐过大年,五育发展不停歇,寒假自我提升不打烊。

图片

图片


冰天雪地 快乐翻倍

线上快乐“好运会”

普陀小囡投身“每天锻炼一小时”“与运动健将云互动”“冬奥有我”线上故事征集等健体活动,在保持规律作息、养成规律运动生活习惯的同时,体悟奥运精神,强健体魄,培养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

同“屏”相聚“冬令营”

以“北京冬奥 中国骄傲”为主题,运用线上平台和线下基地,举办普陀区34个区级学生社团主题冬令营活动,涵盖科技、艺术、体育、健康,活动丰富多彩。

戏剧、舞蹈、合唱、民乐社团进行线上展演;“创新思维&OM亲子赛”冬令营活动,利用身边的材料设计奥运五环和奖杯;模型冬令营以北京天安门模型场景制作为主体,将奥运精神、模型创新、设计创意与学生的体验相结合;“艺起说冬奥”区小书画家协会社团结合冬奥会体育图标开展艺术创作,学习汉印笔法及图形表达方式,制作图形符号语言,图解冬奥会项目特点;围棋社团线上高手过招;“童声迎冬奥”童声合唱团以《一起向未来》《我们一起向未来》两首作品唱响冬奥,助力健儿;区“满天星”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冬令营学习中国女足精神,假期不停练。

图片


普小先锋的幸福圈

喜提“大礼包”,升级幸福章

聚焦普陀“五育融合”教育,普陀区少先队员(简称普小先锋)根据幸福礼包中《普小先锋幸福成长资源图谱》《15分钟幸福活动手册》内容,参与设计手账或云游笔记,运用幸福云游图、幸福评论员等平台讲述幸福成长的故事。

图片

图片

水中万象 趣课体验

上微课,储备能量

汇聚百节微课和科创冬令营的“水中万象 趣课体验”板块,刷新了青少年对科创的思考和体会。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线上批量推送的“智慧欢乐谷”“游点滋味”“科以很有趣”“不可思议的世界”等优质微课,包含综合语言课、科学实验、我是小能手等内容。假期中,全家上微课、储能量,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爱科学,冰雪聪明

以“水科学”为内涵,呼应、传承苏河工业历史,普陀区推出“从半马苏河看普陀”科创主题线上冬令营,普陀小囡在寻水护水的观察、实验、探究过程中,关注自然、生活、社会,收获思考和成长。第二期“雪花中的无尽之形”,第三期“抽水马桶里的风暴”也将陆续上线。

图片

图片

素材由相关教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